Aemcil.

笔名-*漠北。

交织-SD同人【藤真篇】7+8

(7)

(第三人称)

一声不响的坐在秋千上,松岛诗织直勾勾的盯着她手上的银色口琴,神情恍惚。

这是寻找了她将近一个下午,才终于找到松岛诗织的藤真健司第一个看到的画面。

再三确认她完好无缺的藤真健司见状不禁松了一口气,松岛诗织大概也不曾想到,那个一向镇定自若的藤真健司在听说她失踪了以后,整个人就像是疯了一样到处寻人。

大概就连藤真健司自己也没有想到,她对自己来说居然有那么的重要。

缓缓地往似乎仍旧没有发现他的松岛诗织走了过去,藤真健司一言不发的看着依然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松岛诗织与她手中的口琴,眼里闪烁着一丝心疼。

“终于找到你了。”

闻声才有所反应的抬起来头,松岛诗织只是深深的看了她面前的藤真健司一眼,随后却又看向了渐渐浮现在夜空中的弯月。

“……原来已经那么晚了啊。”

很难得的并没有开口道歉也没有完全没有忏悔的模样,藤真健司看见的却是她极其淡然的表情,语气中甚至听不见丝毫该有的恍然醒悟。

看样子,她打从一开始就打算在这里待到现在的吧。

“我感觉在这里待很久很久,不过来这里玩的小朋友比想象中的多,所以其实也不是很寂寞的……只不过就在不久之前他们都被家长接回家去了,最后又只剩下我一个人。

“其实小时候的我也经常像这样,坐在公园的角落,看着其他的小朋友开心的玩耍,然后等着已经上小学的哥哥他放学后过来接我回家。

“只是后来哥哥发现我被其他小朋友欺负然后跟他们打了一架,在那之后我就再也不到公园来了。因为我不想再看到他为了我而受伤。”

沉吟了许久,突然就像是在回忆着什么松岛诗织又再次率先开口说话,面对着始终沉默不语的藤真健司,她却一反常态的侃侃而谈起来,甚至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藤真健司几乎可以确定,松岛诗织确实是想起了什么,只是他并没有料到的是,她口中的这一切,其实都是她穿越以前的回忆。

尽管她确实得到了有关松岛诗织的哥哥,松岛翔太的记忆残片,也想起来松岛翔太死去的真正原因,但毕竟没有见过松岛翔太,她对于松岛翔太依旧是很陌生的。

尽管如此,但她却依旧为了这个陌生的哥哥而感到难过不已。

“我一直以为除了哥哥,不会再有人找到我了……甚至也已经准备回家挨训了……结果你就来了。

“还好你最后还是找到了我……果然健司学长是第一个找到我的人,我很高兴。”

果然……她一直在等待着谁能够找到她。

有心事就会过来这里……藤真健司倒是没有想到,原来她都还记得。

闻声,藤真健司顿时蹲了下来与秋千上的她平视,表情温柔至极。

“对不起,是我来晚了。”

并没有避开与他的对视,松岛诗织突然朝他轻轻的笑了笑,并摇了摇头。

“你能找到我,就已经够了。而且明明任性的人是我,该道歉的也是我才对。”

她一向来都并不奢望太多,不想也不敢从藤真健司的身上得到太多了,因为她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回报他些什么。

尽管她想藤真健司并不在乎这些,尽管她知道感情方面根本就不存在等价交换这种事情。

但是不愿自己太过依赖他的松岛诗织依旧不想再亏欠藤真健司些什么,毕竟她也已经从他身上得到了太多太多,早已经超过了她所能接受的范围。

而已经摸清她的个性的藤真健司也正因为了解到这一点,所以此时的他才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面色不改的站了起来,依旧与她保持着一段恰到好处的距离。

“过去的事情,你都想起来了吗?“

默然的注视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藤真健司,原本毫无反应的松岛诗织最终却出乎意料的摇了摇头,并露出了一丝苦笑。

”……一些片段而已。还有,我也稍微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对于她的回答并不感到意外,藤真健司脸上的表情依旧没有丝毫变化,只是缓缓地开口问道,语气极轻。

“所以,你就躲起来了?”

他果然是知道的吧。

闻声,松岛诗织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她闭上写满了痛苦的双眼,仿佛像是想起了某些片段一般。

“是啊……虽然今天是我的生日,却也是翔太哥哥的忌日,这个打击对我来说有点太大了。

“两年前的今天,翔太哥哥为了救我而溺死的事情,我全都想起来了。虽然很对不起那么辛苦为了我的生日而做了那么多准备的家人们,但我真的没办法装作若无其事的和他们一起庆祝生日,所以就只好躲起来了。”

……果然是因为想起了这件事情,所以即使早就与家人约好,也依旧选择躲起来的吧。

静静听着的藤真健司却一直都没有开口说些什么,只是默默地看着面无表情但眼神中不经意流露出痛楚的松岛诗织,他缓缓伸出了手,安抚似的揉了揉她的头。

“我倒是觉得,正是为了翔太学长,你才更加应该要开开心心的庆祝生日。”

一脸茫然的与眼前这个俊美的少年对视着,松岛诗织很是难得的并没有避开与他这般的亲密互动和眼神交汇,只是呆呆的看着对方。

“对翔太学长来说,你是他最重要的亲人,甚至重要到就算是要牺牲自己,他也希望你能够活下去……所以现在的你不仅仅承载着他的希望,更是他生命的见证。”

……生命的见证?

听着这有点熟悉的台词,回忆起曾经非常喜欢的作品,最终幻想,松岛诗织突然就像是受到某种鼓舞一般,眼神突然变得坚定而明亮。

“所以不管是为了翔太学长,又或是为了重生的你,都应该抱着感激的心情去看待今天,不论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或是翔太学长的忌日。”

藤真健司说得也是。

她想松岛翔太当初救松岛诗织的时候,肯定也跟扎克斯救克劳德时的那种心情是一样的。

松岛诗织是松岛翔太生命的见证,就如同克劳德是扎克斯的生命见证一样……而如今取代了松岛诗织的她,更是松岛兄妹活在世上的证明。

不管是为了保护妹妹而不顾一切甚至牺牲了自己的松岛翔太,又或是被她所取代的,真正的松岛诗织,她都应该要抱持感激的心情,而不是逃避。

不就是个生日嘛。

“你说得对。……为了翔太哥哥,以后我都不会再逃避了。”

顿了顿,她面前的藤真健司突然沉默了下来,一脸认真的就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随后她便看见,藤真健司突然从身上掏出了某件物品并朝向自己伸出了手,神情依旧认真至极。

“既然这样,那我想你应该不会拒绝我的礼物吧?生日快乐。”

有些意外的看着他手上的生日礼物,松岛诗织似乎并没有料到,藤真健司居然会细心到给她准备了生日礼物。

她一直都以为除了松岛爸爸和外公之外,已经不会再有其他人知道她的生日了。

毕竟即使是松岛明日香他们,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然而在看清他手上的礼物之后,松岛诗织却露出了更为吃惊的表情。

“这是……歌剧魅影的唱片?你是怎么找到的?”

……该不会,这是传说中的最后一张,老板的珍藏吧?松岛诗织有些不可思议的想道。

“这个,就是上次我跟你说过的,是那家唱片行的唯一一张,也是老板最喜欢的唱片之一。虽然花了我不少心思,但好在我跟老板交情不错,最后看在我那么有诚意的份上她也就忍痛割爱了。”

……果然啊。

一脸震惊的看向藤真健司以及他若无其事的笑脸,迟迟没有伸手接过礼物的松岛诗织有些为难的看了看礼物,最终摇了摇头。

“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

“一点都不贵重,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而已。而且也只有你能收下它了,诗织。

“你要是不接受的话,那我费尽心思去得到的这张唱片,也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了。”

为了松岛诗织,他还可以做得更多。

藤真健司希望她能够了解到这一点。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为了我做那么多?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其实你是知道原因的,你只是不愿意去相信罢了。”

看着她惊慌失措的表情,并不打算让她继续逃避下去的藤真健司紧紧着握住了她的双手,尽管力气大得让下意识想要抽回手的松岛诗织始终无法挣脱开来,但却依旧恰到好处的并没有弄痛她。

握得久了,反而让松岛诗织感觉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我喜欢你,诗织。”

尽管她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但其实松岛诗织的内心,却并没有因为这个事实而感到意外。

就如同藤真健司所说,她其实早就已经猜出一二了 ,只是自卑的她总是以自身条件配不上他为由拒绝相信这个事实。

只是现在这种局面,已经不容她不去相信这个事实了。

沉默得盯着他很久很久,就在她有些迟疑的张了张嘴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藤真健司却突然摇了摇头,脸上是那无奈的笑容。

“不用急着拒绝,也不用急着回答我,给自己一点时间考虑考虑吧。”

……她想她是应该拒绝的,但是当她注视着藤真健司的时候,尤其是他此时的表情,让她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好混乱。

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的松岛诗织此时这样想着,心里却对自己无法马上作出决定甚至还不想拒绝的心情感到困扰和烦躁不已。

……就听他的吧,她确实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冷静的思考一下。

思索了许久,还是不忍心辜负藤真健司的一番心意的松岛诗织最终收下了他的礼物,并在藤真健司的护送之下浑浑噩噩的回到了松岛家中。

果不其然在一踏进家门便马上迎来了众人的一阵轰炸,就连平时总喜欢帮着她说话的继母松岛和美子和外公坂谷立信此时也与父亲松岛雄彦站在同一阵线上,更不用指望一副恨不得想要把她痛骂一顿的松岛明日香和坂谷贤治这两人会帮她了。

还好最终在松岛诚太帮助下及时的喊饿并间接为松岛诗织解了围,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要被轰多久。

尽管这么腹诽着,但对于他们如此的关心自己,松岛诗织必须得承认,她其实是非常感动的。

……这就是家人吧。

  

  

(8)

(第一人称)

  

好冷。

好饿。

满是疲倦的看着眼前这一片漆黑又潮湿的小空间,我静静的蹲坐在了角落,对于始终没有人来救自己的事实感到绝望不已。

……到底那些人,要把我关到什么时候才开心啊。

话说……差不多要被关起来整整一天了吧……这今天一天下来,我都没有吃到什么东西啊。

那帮人该不会是忘了把我关起来的事实吧。

自救吗?可是我又不是樱木花道,没那个能力把锁打烂啊。

况且这是反锁的诶。

……快来个人救我出去啊。

我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虽然我本身并不畏惧黑暗,但一个人被关在这个四面都是墙壁而且什么都没有的地方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不免让我有点崩溃。

更让人感到头痛的是,我的脑袋里,偶尔还会闪过一些残缺的片段,让本来就昏昏沉沉的我因为头疼而更加的无力。

紧紧抱住了笨重的头,我想这或许是真正的松岛诗织之前的记忆。

那些片段就跟现在的情况有点像,感觉她好像也跟我现在一样,曾经被人关起来过。

再回想着久津纪子之前的说辞,很有可能也是她和原田麻理做的。

真是个恶毒的人啊……总是仗着自己的高人气就欺负被全校师生唾弃的松岛诗织。

作为松岛诗织……我是不是太软弱了一点?

如果我尝试着反击,是不是就不会落到这么一个下场?

我想,大概不是的。

其他人……老师和那些无知的同学,还有身边的人们,都会选择相信她们的吧。

因为她们才是别人眼中的好孩子啊。

不过还好,我还有樱木花道他们这些朋友一直都那么信任我。

……嘶,身上的伤都好痛啊。

那帮人下手还真重……回想到自己在被关起来之前甚至被那帮女生们狠狠的揍过一顿,使得我全身上下全都是瘀青和皮外伤,我不禁感叹现在的人还真的一点都不懂得手下留情。

到底为什么……我要经历这种事情啊。

真是不公平。

为什么发生在松岛诗织身上的事情,都是那么的不公平啊……

好委屈。

好想哭。

不知不觉思绪陷入了一阵混乱,被负面情绪困扰的我按着依旧隐隐作痛的头,想哭的心情一瞬间就涌上了心头。

一时间隐忍已久的眼泪突然止不住一般哗哗直流,那从我穿越以来硬是被我压抑了很久的痛苦瞬间统统都爆发了出来。

尽管哭了很久很久,却依旧没有人前来解救已经奄奄一息的我。

好累。

好想睡。

我该不会是要死在这里了吧。

……作为穿越者的我这个下场也太惨了吧。

脑袋突然浮现出了好多人。

外公……爸爸……和美子阿……不,妈妈。

明日香……诚太。

……健司。

我真的不行了。

就在我闭上眼睛昏睡过去的时候,我终于看见眼前这厚重的铁门被缓缓打开,那一缕阳光让我不由得放松了下来。

好温暖啊。

这个拥抱,真的好温暖啊。

“……诗织!……醒醒!”

是谁在叫我呢?

不行啊,我累了。

让我睡一会吧。

——

再次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我呆滞地看着有些模糊的天花板,脑袋突然一片空白。

这里是……医院?

我是……怎么了?

啊,我想起来了。

我被关了起来,然后太累,就晕倒了。

在晕倒之前,好像被什么人给救了。

是……藤真健司吧。

转过头去看向了似乎一直守在我身边的外公以及爸爸,甚至和美子阿姨和明日香还有诚太都在。

唯独不见那声音的主人。

“诗织她醒了!快去,叫医生。”

……这画面,感觉有些熟悉。

就像是自己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那样,只是现在的我跟那个时候比起来,待遇好得太多了。

“诗织,你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发不出声音。

喉咙好疼,好干。

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并摇了摇头,我尝试着想让自己坐起来,却发现自己全身都使不上力气的重新倒在了床上。

“来,喝点水。我扶你坐起来吧。”

看了看同样一脸担心的松岛明日香,我搭在她的肩上借力坐了起来,并慢慢地喝着她递过来的水。

“……诗织,你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吗?”

看了看父亲不知为何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没有开口的我下意识的转头看向同样一脸担忧的家人们,不由得愣了愣。

意识到什么的我暗暗的笑了笑,随后轻轻的点了点头。

果不其然的,众人见状都松了一口气。

“那你还记不记得,是谁把你关了起来,还伤成这个样子?”

并没有像先前那样迅速的给予回应,我条件反射的低下了头,脑袋里快速的回忆起昏倒之前的片段,以及思考着说出真凶以后的利与弊。

把事情说出来真的好吗?

先不说他们不一定会相信我,再说即使他们真的相信我了,那是又能对久津纪子做些什么?

毕竟事情都已经发展成这个地步了……不说出来,应该也没有关系吧?

“是不是……原田她们做的?”

正当准备说些什么打发他们的我突然听见令人吃惊的询问,我抬头看向似乎知道些什么的明日香,无声的抿了抿嘴并依旧选择保持沉默。

毕竟我可没有证据让他们都相信我。

“……不要担心,爸爸给你做主,我们都相信你的。”

“是啊,诗织,还有外公在呢。”

我没有记错的话,久津纪子也是有钱人甚至还有政治的家庭背景,并且还跟我们松岛财团有生意上来往,我想真的没必要为了我使得双方都闹得不愉快。

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少得罪人的好吧……毕竟没有必要因为而少了一个重要的生意伙伴。

考虑到说出真相以后的种种对松岛家百害无一利的后果,我依旧沉默着摇了摇头,并感动的注视着一脸柔和的父亲以及外公。

反过来将手抚在外公的大手上,无声的叹了一口气的我最终只是安抚的笑了笑。

“……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说好吗?我现在还是有点累,想再休息一会儿。”

说话的同时发现我的脸隐约的传来痛楚,我摸了摸似乎有些微肿的脸,不禁感叹那些人下手是真的狠啊。

居然连脸都不放过……虽然我本身就长得普普通通,但破相了那也不好办啊。

“既然这样,那就先让诗织休息,我们先回去吧。坂谷老先生应该也累了。”

感激的朝着善解人意的和美子阿姨点了点头,此时医生也十分及时的出现在大家面前,于是我目送着大家都离去,单独留下了医生与护士为我做更详细的身体检查。

然而结果似乎并不是那么的理想。

“由于诗织小姐的脚再度受伤的关系,我担心会对她日后的行动造成影响,所以希望能让诗织小姐留院并详细的观察一段时间。

“不过,好在伤势不是很严重,情况也许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糕,我相信只要进行适当的治疗和复建,如果是诗织小姐肯定没问题的。”

……又要复建啊。

不知为何听完医生的诊断以后我的心情却是异常的平静,所以在面对着家人们小心翼翼地表现时总是会感觉到一阵哭笑不得。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正如医生所说的,我一定没问题的。

我一次又一次的以这样的话安慰着他们,并且对此深信不疑。

毕竟我已经不是那个脆弱的松岛诗织,也不再是从前那个独自一人的自己了。

我还有家人在支持着我。

“那么,你又在顾忌什么呢?”

“什么?”

明显对于我日前的不回应感到不太满意,松岛明日香此时依旧对于幕后黑手十分的执着,甚至还带来了帮手坂谷贤治。

面对着坂谷贤治那十分具有侵略性的逼视,就连我也不由得感到压力山大。 

“但既然你也承认我们是一家人的话,那也应该要相信我们,向我们坦白才是。”

……坦白吗。

坦白了以后,他们又能够干什么?

难不成要把他们都揍一遍再关起来?

那样做对我也没什么好处。

“……我也只是,不想把事情闹大而已。”

没有必要为了我大费周章啊。

“可是你都已经伤成这个样子了,为什么你还在考虑这种事情?你为什么总是不为自己考虑一下?”

看着松岛明日香泛泪的双眼和委屈的表情,显然是很心疼我被人折磨成这个样子,这让我也不禁沉默了好一阵子。

……我最怕女生哭了。

拜托不要哭啊,不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被揍的人不是我而是你诶,而且还会以为是我揍的。

“从以前你就是这个样子……只会考虑到别人,就算是自己受伤了,也完全都不顾及自己的感受。

“也就是因为你总是这个样子,才会让那些人变本加厉的。”

这句话……说得倒是没错。

确实一味的忍气吞声只会让人变本加厉没错,但报复也不见得能够解决事情。

依旧倔强的我始终一声不吭与坂谷贤治对视着,但却在转头看向松岛明日香的那一瞬间,我立马便败下了阵来。

……就说了不要用那种委屈的表情看着我啊。

算我输了还不行?

“久津。”

“这件事,虽然原田麻理她有参与其中,但真正的幕后黑手,是你们学校的久津纪子。”

闻声,松岛明日香却顿时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一瞬间就能让人很明显的看出她脸上的难以置信。

果然,没有几个人会相信,像那种看起来漂亮又乖巧的女生,会是做出这种事的人。

毕竟就连我一个外校生也很清楚,久津纪子在翔阳可是名声极好的好学生好女孩,没人相信会是她做的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你们可以选择不相信没关系,毕竟我也不希望你们为我做些什么,正确的说我是希望你们不会对她们做些什么。”

倒是坂谷贤治完全就是不太惊讶的样子……甚至还一副早已经猜到的模样,真让我怀疑他会不会是真的早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

沉吟了好半晌,似乎正在低头思索着什么的松岛明日香突然抬起头来,神色极为坚定,表情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

“我相信你。你放心,我不会轻易放过那个女人的。”

……所以她到底想干什么?

可不要乱来啊。

要是她也出了什么事的话,我可没办法向和美子妈妈交代啊。

“明日香?!”

给我回来!

有些担心的看着突然跑掉的松岛明日香,尽管很高兴她并没有对于我的话抱有任何不信任的态度,但听她的口气却也不禁让人有点担心。

毕竟这个看似成熟稳重的丫头,其实也是个冲动的暴脾气。

只希望不会出什么事才好…… 

“放心吧,我会看着她,不让她出事的。”

……不,某个意义上来说,有你在我是更加不放心。

看着这个总是以搞事情为乐趣的坂谷贤治一副不怀好意的笑容,这让我完全没有办法相信也更加的不放心。

……你们真的不要搞出什么大事才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