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mcil.

笔名-*漠北。

交织-SD同人【藤真篇】3+4

(3)

(第一人称)

  

今天是对翔阳的比赛啊……希望不会再遇到什么熟人才好。

坐立不安的端坐在观众席上,我静静地看着坐在冷板凳上扮演着教练的藤真健司,我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今天翔阳的比赛注定要输。

藤真健司……注定要在这个夏天,被湘北所打败。

虽然知道也希望湘北能赢,但在想到藤真健司对于比赛有多么的重视,我不禁担心起了藤真健司。

尽管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坚强的人。

“怎么了,小诗织,你一直看着翔阳那个坐在那边的4号。”

听见高宫望的叫唤顿时才回过神来,我条件反射的看了一眼一脸好奇的樱木军团,只见大家都一副不怀好意的笑容,不禁让我有些无奈。

“啊,突然想起来了,那个4号就是上次过来搭讪小诗织的那个人啊,难不成你们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时候已经交往了?”

……你们真的很八卦诶。

交你的大头鬼啦,总是说我喜欢这个那个的,真当我是个花花肠子?

“你的话有点多哦,高宫同学。请你不要打扰我专心看比赛。”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笑容中所透露出的寒意,高宫望以及樱木军团的其他人都纷纷吞了吞口水,顿时断绝了想从我口中套话的念头。

再次重新看向逐渐白热化的赛事,我看了看不断得分的流川枫,以及在抢篮板这一方面逐进佳境的樱木花道和状态越来越好的湘北队员们,我想差不多是藤真健司出场的时候。

这么想着,藤真健司突然站了起身走向了裁判席低语着什么,随即便是比赛被裁判叫停。

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藤真健司,却意外的发现藤真健司竟同时抬头看向了我的方向,甚至露出了一抹不经意也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浅笑,并点了点头。

从那笑容里,我能够看见自信和对胜利的渴望。

但是……为什么是对着我这个方向?

难道,他是在对我笑的吗?

不难发现翔阳的花形透也同样以怪异的目光注视着我,我有些不安的朝着我身后和身边望去,一时间也无法肯定藤真健司所注视的对方究竟是不是我。

……被他这么一看突然便让我有种我成为了全场焦点的错觉。

这个人太可怕了,我记得藤真健司的脑残粉好像也挺多的,这怕不是要因为这样就把命都给搭上的节奏。

不明所以的吞了吞口水,决定将其无视并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别过脸,突然感觉到了一股炙热的视线似乎正恶狠狠的盯着我,不由得让我后背一凉。

……是谁在瞪着我?身上居然散发着那么浓烈的杀气,就好像马上就要把我给撕了一样。

转过头去看向了视线的源头,却不想我所看见竟是早前在湘北对翔阳的比赛开始之前遇见的,自称是我以前的同学的久津纪子,只见她那张原本十分俏丽的脸此时竟变得扭曲无比,瞪着我的眼神顿时让我浑身发凉。

“……小诗织?你怎么了?”

发现我有所不对劲的水户洋平看着我十分难看的表情顿时皱着眉,我呆愣的看着同样纷纷注视着我的樱木军团和赤木晴子,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没事,我没事。”

刚才那个人的眼神,好恐怖。

之前的松岛诗织,怕不是跟她有什么过节吧……感觉她就像是马上就要冲过来把我撕碎一样……之前来找我‘叙旧’的时候好像也一副想要找我麻烦的样子。

……还是待会问问坐在另一边支持翔阳的松岛明日香关于久津纪子和松岛诗织以前的故事好了。

“真的没事?我们刚才叫你很久了,但是你一点反应也没有……我们是问你,你果然已经在和翔阳那个4号交往了对吧?感觉他刚才好像就是在对你笑诶。”

狐疑地看了看我,大楠雄二却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只是问起了关于藤真健司看着我笑的事情。

你们就不能不那么八卦吗?都是些什么朋友啊……

“对着我笑什么的肯定都只是你的错觉吧,不过我确实认识藤真学长……我说过的吧,我以前是翔阳的学生。”

从他们的表情读出了不信任,似乎觉得我跟藤真健司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的大家都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就连赤木晴子也一脸错愕的脸红了起来。

……算了,不理你们了。

专心的看着比赛,由于藤真健司的加入,受到鼓舞的翔阳顿时又再次把局势扭转回来,而湘北中的三井寿则渐渐流露的倦色。

看着三井寿多得不正常的汗水,尽管了解他很快便会重新找回士气,但还是被周围的人所影响得有些紧张时不禁抓紧了衣角,顿时为不知该担心湘北的三井寿还是藤真健司而混乱不已。

然而比赛并没有因为我的担心而出现任何变数,就如同我所知道的结果一样,突然振作起来的三井寿一连投进了好几个三分球,一瞬间比分又再次被拉了回来,但三井寿体力不支的问题也没能让他支持到最后。

默默地看着木暮公延代替三井寿上场,看着无法再扭转的赛事,对翔阳即将败给湘北的事实有所感知的我却发现,此时的自己竟然对于湘北的胜利丝毫开心不起来。

我想这也许是因为我早就知道事实,又或许是……因为翔阳的藤真健司。

我想我没有办法再对自己否认,我其实是不忍心,看着他输了比赛。

……所以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起藤真健司的事情了……明明是支持湘北的我,现在的目光却总是会不知觉的被他吸引过去。

专注地看着樱木花道突然在流川枫面前猛地用头往地上撞击了一下,以及他灌篮引起全场轰动的精湛表现,对于这一切只能是旁观者的我只是冷眼旁观着,尽管我的内心对于樱木花道有进步这件事是非常高兴的。

但是看着翔阳越渐低迷的气势,以及藤真健司恍惚的表情,我却又觉得高兴不起来。

终于,比赛以流川枫的一记动作堪称完美的灌篮所结束,总比分为60比62,翔阳以两分之差败给了湘北。

场上,均为翔阳三年级的正选们都流下了不甘的泪水,与对面因胜利而雀跃不已的湘北形成了巨大的对比。

看着这个骄傲的少年藤真健司最终也没能忍住流下眼泪,我默默地抚平了不知何时被我的双手握成一团的衣角,心疼的闭上了眼睛。

随着观众们一同离席,夹杂在人群中的我突然便与一同作伴的樱木军团等人走散,但这却就像我早有意料那般,并没有感到一丝慌张。

茫然的站在人群中很久,突然就像是有所感应一般,我在体育馆某个角落里找到了正静静一个人待着的藤真健司,只见身穿绿衣的少年正低着头默默地坐在长椅上,心情似乎依旧很低落。

手中拿着下意识就去买了的运动饮料,我缓缓地走了过去,就像是不愿惊醒他一般小心翼翼地将饮料安放着他的身旁,一语不发。

……感觉,这个时候说什么都不对。

但是不说些什么的话,又好像不行。

得说些什么让藤真健司振作起来才行。

“……翔阳输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

同样仿佛早已料到我的出现,藤真健司突然抬起头,看向我时表情丝毫并不显得惊讶,只是直勾勾的注视着我,脸上是那一脸憔悴的表情。

不是的。

就算翔阳输了,但属于藤真健司的时代,还没结束啊。

他还是可以继续打篮球的。

“翔阳是输了,但这并不代表藤真健司的篮球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怔了怔,显然没有料到我会突然开口安慰他的藤真健司呆滞的看着我,憔悴的表情顿时也被讶异所取代了。

“就算没有办法参加全国大赛,你也还有冬季大赛,甚至依然可以在高中毕业升上了大学之后继续打篮球的,只要你足够喜欢篮球的话。

“我相信,如果是藤真学长的话,一定可以越走越远的。

“因为藤真学长是个热爱篮球,也非常优秀的篮球员。”

闻声,许久才回过神来的藤真健司突然笑了起来,他一脸认真的看着我,眼神却是让我有些想要逃避的深情款款。

“我突然觉得,你果然跟翔太学长其实有点像。”

……?

什么意思?怎么突然就把松岛诗织的哥哥给扯进来了?

“或许你没有发现,但是诗织你,跟翔太学长一样,其实是个让人不知不觉就想要依赖的人。

“……我感觉,有些累了。”

突然,话锋一转,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有些疲倦的表情,就像个迷路了的孩子一般的无助。

“可以稍微靠近一点,把你的肩膀借我吗?”

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请求,脑袋一片空白的我竟下意识的走了上前,在他突然站起来并抱着我将头靠在我的肩膀的时候,我才在那个瞬间顿时清醒了过来。

……我居然一时间被他好看过头的脸给迷惑了。

可是,我想只要是他的请求,一般的女生也没有办法拒绝吧。

略感为难的看了看将脸埋在我肩膀上的藤真健司,深感挫败的我最终就像是妥协一般的抚摸着他的栗发以示安慰,一时间却也没有看见他深埋在我怀中那满足的笑脸。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藤真学长。”

靠在我肩上的藤真健司许久都没有说话甚至任何反应,一直到在我以为他是不是睡着了的时候,他却突然缓缓地开口说道。

“……以后,叫我健司吧。”

呆呆的看着他近在咫尺的俊颜,我甚至能够感觉到他那扑面而来的吐息,声音也甚是醉人。

以后?

虽然不太清楚以后是几个意思,但突然就让我叫他的名字是不是不太好?

感觉我们也并没有很亲密啊。

注视着他那深情得让人无法拒绝的眼神,那些拒绝的话语顿时都卡住在喉间无法说出口,于是我只能呆滞的点点头,完全就像是被他所迷惑了一般。

……来自美男的诱惑,实在是太强悍了。

真的没有办法,甚至一点都不想拒绝。

……难道,是喜欢上他了吗?

可是喜欢上他的话,下场会很惨吧?

终于才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拥抱着我的双手,只见已然恢复精神的藤真健司朝我温柔的笑着,脸上丝毫不见早前的憔悴。

“谢谢你,还有你的饮料。”

一脸郑重地向我道谢,只觉得脸颊有点热的我下意识的避开了与藤真健司的眼神交汇,有点难以想象自己竟然找回了被我丢失已久的少女心。

目送他突然转身离去的背影,我不由得为自己被迷得七荤八素的事实感到懊恼不已。

突然他出乎意料的转过头来,顿时让我直接撞上了他漂亮的双眸,他那一脸温柔的笑容让我瞬间有点恍惚。

“我有空会去湘北看你的。”

不,我拜托你不要来。

  

  

(4)

(第一人称)

有些意外的看着就站在学校的大门外静静站着的藤真健司,我暗暗里露出了一副无力吐槽的表情,顿时希望自己变成一只鸵鸟,为了逃避现实将头埋进地底里。

他怎么又来了。

就像是从远处就已经看见了我的出现一般,藤真健司在我看见他的同时便已然朝着我的方向看了过来,脸上露出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看来今天也是跑不掉了。

真不知道这个藤真健司究竟是想干嘛。

回想着自从上次湘北与翔阳的比赛之后,藤真健司对我的态度明显变得十分微妙,甚至他还真的如先前所说一旦有时间就会过来湘北找我,让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才好。

“藤真……健司学长,你怎么会在这里?”

尽管知道他总是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作为出现在在这里等我的借口,但我还是忍不住这么问道,想要看看他今天又能搞出什么新的花样来。

“我在等你。我想你应该没有忘记,我们约好了今天一起去看音乐剧吧?”

……好像确实是有这件事情,但是那个时候好像也就只是他在自说自话而已吧。

我可从来就没有答应过要陪他一起去的。

“……嗯,确实是这样。”

可是……面对他的时候,感觉还是没有办法说出任何拒绝的话来。

都怪他长得太好看了……加上这一脸真诚的表情,谁能顶得住啊。

反正现在的我不行。

“那走吧。”

略感无奈的看着藤真健司那一脸欣喜的笑容,我还是没有办法理解他对我的态度为何会是如此温柔,甚至有的时候体贴到我想要逃离。

他究竟是想干什么,对我那么好又到底是有什么目的。

默默的打量着依旧是满脸温柔的藤真健司,察觉到身边不断有许许多多异样的目光正投向我与身边的这个优秀的少年,我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并盯着他宽厚的背影,自嘲的笑了起来。

身边的所有人大概都觉得,像我这样身有残疾的女生根本配不上这么优秀的家伙吧。

我想,藤真健司肯定也只是因为松岛翔太才会对我如此之好。

可是,有点过头了。

让周围的人误会可不好啊。

“其实,我猜你已经忘记了今天和我约会的事情了对吧?所以我已经让明日香提前通知你的家人了,不需要担心你的家人会为你而挂心。”

……我先前确实是以为他只是随便提一下而已所以还真的没有跟家里人讲过陪他一起去音乐剧的事情……不过这个也能猜到,藤真健司倒是挺了解我的。

还有,松岛明日香居然就这么轻易把我给卖了?而且怎么就突然变成约会了?

对于藤真健司一声不响的跟着我旁边的事实毫无知觉,直到我在为被他发现其实自己已经把这件事忘记的事实而有些心虚的低着头时,我才发现本来走在前面的他不知何时来到了我的身边,缓缓地往前走着。

低头看着藤真健司与先前不同的,那极为缓慢的步伐,我不由自主地愣了愣,但却依旧没有停下脚步。

就算是翔阳篮球队相对来说个子较矮的成员,但好歹也是打篮球的藤真健司身高再怎么说也有178公分,腿有多长就不用多说了。

尽管如此,他却依然与我这个不仅腿短甚至还行动不便的家伙并肩的走着,这就只能说明此时的他是刻意放慢步伐并配合着我的脚步的。

甚至还很体贴的走到了外围一副就像是在护着我的姿势,与我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

好似没有察觉到周围的目光,藤真健司表现得十分自然,他时不时的呼唤着我的名字,不断的寻找着各种的话题。

当然我可不认为一个那么细心和敏锐的人会真的看不见周围的人所投射过来的视线。

许久才再次抬头看向他的俊颜,对他的细心和照顾感到很是感动的我不禁削弱了对他的排斥,态度也跟着软和了不少。

老实说,其实跟他待在一起时的感觉挺舒服也挺自然的,而他那不经意的温柔总是能让人忍不住的想要依赖得更多。

尽管我不知道他这么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但他并不抱有恶意或是企图,这点还是可以感觉得到的。

“健司学长……和明日香的关系也很要好吗?”

听见我的叫唤,对于这一声称呼仍旧有些不满意的藤真健司顿时无奈的笑了起来,但却不再像日前那边那么执着的纠正我。

大概是看出了我是故意不喊他健司的缘故吧。

反正目前的我还是没有办法那么亲昵的喊他健司就对了。

“多亏了你和花形的福,我和明日香算是关系很不错的朋友。”

花形?

这又关花形透什么事?

难道……

“你说花形……是你们篮球队的中锋,花形透吗?他和明日香……又是什么关系?”

闻声,藤真健司露出了一个少见的,充斥的狡黠的微笑,不禁让我怔了怔。

“虽然我不应该那么八卦,但看在你是她姐姐的份上,我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

“花形他,喜欢你的妹妹松岛明日香。”

……不是吧。

想象着花形透那个巨人……比起湘北或是陵南的中锋还算美型的巨人,以及相对娇小的明日香一起相处的画面,我顿时露出了一副吐槽不能的表情。

“所以,他们正在交往?”

难怪本来不太喜欢篮球的明日香会去看翔阳和湘北的比赛,原来是这样。

不过身为姐姐的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这也太失败了吧。

回去得好好质问她才行。

“很遗憾,明日香并没有和花形在一起,我猜她可能是因为不希望影响已经在为高考而准备的花形吧,但我看得出来,明日香也是喜欢花形的。”

既然藤真健司都这么说的话,那事实大概是真的跑不掉了。

老实说花形透这个人还是挺可靠的……如果对象是他的话,我倒是不反对明日香跟他在一起。

虽然好像也轮不到我反对就是。

“……对了,我看你这一身校服也不太适合到剧院那种场合,而且我猜你也应该没有带替换的衣物,所以就擅自给你选了一套,希望你不会嫌弃才好。”

哦,原来他手上的那个袋子是给我准备的衣服啊。

还是他考虑得周到,毕竟我这一身校服确实怎么看都不合适。

“不会,我相信你的眼光。”

先不说你就算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嫌弃,再说比起我自己,我是更加愿意相信藤真健司的品位。

反正如果是他的话,我相信他绝对不会选错的。

再次看了看他一身凸显出他长腿优势的西裤,以及那看似简单但却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有气质的白衬衫,顿时让本来就十分帅气的藤真健司增添了更高的回头率,我这才发现今天的藤真健司似乎比起平时来得更加的有魅力。

就算是帅哥,人靠衣装这个词还是可行的。

反正我对于他的品位是没有丝毫的怀疑了。

“那就好。”

不过他究竟带了个怎样的衣服过来……我倒是开始有点好奇了。

——

不断的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我下意识的理了理自己的长发,顿时有点不敢相信镜子里的那个一身礼服,看起来非常有气质的女生就是我自己。

只见镜子里那人身穿一身鹅黄色的礼服,长至膝盖的裙摆恰到好处的掩盖住大腿了上那有些难看的伤疤,连带手上的伤疤也同样被长长的衣袖给遮掩住,而这一身看似保守的衣着却恰恰突显出了松岛诗织的乖巧和温婉的气质。

认真看的话,松岛诗织的脸其实挺耐看的,大概是属于越看越舒服,需要细细品尝的那种类型吧。

不得不说,藤真健司真的很有眼光……而且礼服的长度也刚刚好,光是用眼睛就能看出来我的大致身高,果然藤真健司很厉害啊。

再三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慢慢地走出洗手间,抬头一看马上便发现似乎已经站在一旁等了我很久的藤真健司,只见他也正直勾勾的盯着我,盯了很久很久。

突然发现他身上多了一件西装外套,看起来十分适合,也十分之养眼。

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一个人啊。

不过,他为什么会这么看我……是有什么问题吗?

“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

其实当我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藤真健司脸上的惊艳,大概是他也不曾想到松岛诗织的气质其实也很不错吧。

毕竟就连我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果然是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少了……什么?”

语音未落,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我便看见藤真健司那张近在咫尺的俊颜,几乎就快要贴到了我的脸上来了。

就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我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而就在霎那间,我感觉到了来自脖子上的凉意,于是便再次睁开了眼睛,却看见藤真健司依然贴近得有点过分的脸。

“这条项链看来跟你这一身很搭。那我就把它和裙子都送你了

“你今天真的,很漂亮。”

听见他在我的耳边轻声低语,不由得觉得耳朵有点痒的我不禁颤抖着,同时感觉到脸颊更是热得不像话。

……长得那么帅,还这么撩,谁顶得住啊。

”走吧,音乐剧要开始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