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mcil.

笔名-*漠北。

交织-SD同人【藤真篇】1+2

(1)

(第三人称)

  

“藤真。”

瞥了一眼不远处那个穿着湘北的校服,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女生,花形透看了看他身边的藤真健司,后者则同样静静的盯着那名女生。

“那个女生……我怎么发现你好像一直在盯着她?是认识的人吗?”

似乎没有料到花形透会这么问,藤真健司短暂的愣了愣后点点头,许久却依旧没有任何举动甚至反应,只是始终默默地看着她,一直到比赛中的湘北再进一球才让他再次把视线专注在比赛上。

能让藤真健司从篮球中转移注意力……看起来他确实很在意这个人。

不过这个看起来有点熟悉的女生,究竟是谁?又和藤真健司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藤真健司会突然关注起一个外校生呢?

比赛结束,湘北的强势为他们赢得第四场比赛,也让他们向全国大赛更是迈进了一大步。

而湘北的下一场比赛,便是与他们翔阳一决高下,夺取入围全国大赛唯一的名额。

他们是不会输给湘北的,花形透这么想着,他条件反射的看了一眼他身旁的少年,作为翔阳篮球队精神支柱的藤真健司,只见后者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而他能从其中看出自信。

“走吧,花形。”

尽管他这么对花形透说着,藤真健司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名因湘北的胜利而笑得很开心的女生,表情是花形透从未见过的温柔。

……藤真健司……感觉对她太在意了。

“藤真,那个女生,到底是你什么人?”

“……你说她的话,其实你也认识的……应该说只要是翔阳的学生,都应该听说过她。”

所以她到底是什么人?居然那么有名?

他怎么好像都不认识?

“她叫松岛诗织,是那个自杀事件的主角,也是松岛明日香的姐姐。”

……明日香的姐姐?

难怪,他一开始就觉得这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仔细一看的话,她们确实长得挺像的。

不过……没想到那个鼎鼎有名的自杀未遂的松岛诗织,居然是那么普通的一个人。

“同时她也是翔太学长的妹妹,还有贤治学长的表妹。”

松岛翔太?那个传说中的篮球员?曾经翔阳的明日之星?

还有曾经他们的篮球队队长,曾经那十分受人尊敬的坂谷贤治?

原来这个女生的来头不小啊。

话又说回来,他记得,松岛翔太和坂谷贤治,都是藤真健司曾经非常要好朋友吧。

所以才会那么关注这个人?

“我有点事,还是你先走吧。”

闻声,花形透并没有给予任何回答,也把他的沉默当作默认的藤真健司对他笑了笑,随后竟慢慢的走向了那个正准备随着朋友一同离开的女生。

“……好久不见了,诗织。”

听到自己的名字以后条件反射的回过头,她一脸茫然的看着呼唤着她的藤真健司,随即却皱了皱眉。

“那个,我们认识?”

对于她出人意料的回答不由得愣了愣,藤真健司许久才似乎想起了什么一般,一脸无奈的笑了笑。

他差点忘了,坂谷贤治说过,松岛诗织在那件事情之后好像把以前的事情都忘记了,包括他也一样。

虽然对此感到有些不甘心,但当他想到她就连自己最珍视的哥哥松岛翔太和同样重视的坂谷贤治也一并忘记的事实后,藤真健司却又突然感觉心里平衡了很多。

“没错,我们认识,我叫藤真健司,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表情显得有些不太相信的松岛诗织不知为何看向他时竟露出了戒备的神情,她依旧紧皱着眉头看了看周围,并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了他的身上。

打量了他许久,似乎在确认了什么之后松岛诗织才不经意的挑了挑眉,表情也渐渐变得缓和。

“对不起,我之前发生了……一些意外,对以前的事情都没什么印象,对于把你忘了的这件事情,我很抱歉。”

“我知道,所以没关系……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不解的看着一脸庆幸的藤真健司,松岛诗织显然对于他的话和反应都感到很意外,她再次以打量的目光望着他,神情有些茫然。

“我们……之前很熟吗?”

“嗯,是的,我们很熟,也是关系很要好的朋友。”

兴许是看他一脸真诚,对于他的话也不自觉地信以为真的松岛诗织只是短暂的愣了两秒,随后脸上的戒备完全的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却是藤真健司从前未曾见过的浅笑。

只是藤真健司同样也察觉到了,她在相信他的同时,眼神流露出的却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无奈。

“……是吗?那还真是我的荣幸呢,有你这么一个帅气的朋友。”

淡淡的扫了一眼依旧正在等她的友人,藤真健司也随着她的视线看了过去,只见他们都一副好奇的表情,但却依旧很耐心的等待着,丝毫没有催促的意思。

感觉,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她变了很多……变得更开朗了。

毕竟以前的她,可是不会说出这种话的。

虽然心里不知为何对于这个事实而感到有些不舒服,但在看见她的笑容时,藤真健司却又觉得十分庆幸。

看到她这样的改变,松岛翔太他应该也会很开心吧。

“看来,你似乎交到了一群很不错的朋友,你的哥哥会为你而高兴的。”

“……你认识我哥哥?”

闻声,松岛诗织又再次紧紧的皱起了眉头,似乎对于哥哥松岛翔太的事情显得尤为关心,尽管他明明听说她已经忘记了松岛翔太的事情。

果然,松岛翔太还是她最重视的至亲,不管发生了什么她都会为了她的哥哥露出这种表情。

不知道,如果是他的话,她会不会也这样呢。

对于自己一瞬间的感慨同样有些讶异,藤真健司不动声色的看着她,眼神深邃得令人琢磨不透。

“没错,翔太学长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也是非常值得信赖的队友。”

见她的表情显得有点意外,藤真健司才意识到她或许对于自己哥哥的事情并不了解多少,或者说不记得多少。

看了看他的绿色球衣,松岛诗织疑惑的眨了眨眼并歪着头,表情煞是可爱。

“哥哥他……也是打篮球的?”

“……没错,他打篮球可是非常厉害的,你的表哥贤治学长也一样,他以前高三的时候还是翔阳篮球队的队长。”

再次瞪大眼睛看着他,一脸难以置信的松岛诗织回想起了仅仅见过几次却印象很深刻的坂谷贤治,似乎不太能想象他竟会是翔阳的篮球队队长。

明明看起来是那么吊儿郎当的一个人。

“……诶,完全看不出来呢。”

再次不安的看了一眼已经向湘北道贺回来但依旧在等着她的樱木军团和赤木晴子等人,看出松岛诗织一副想离开的表情,藤真健司也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一直在打量着他们的人们,轻轻的笑了笑。

“回去吧,你的朋友看起来都在等你。”

事实上也一刻都不想再与藤真健司多做纠缠的松岛诗织因为对于过往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而尴尬不已,于是想快点结束与他的对话马上走人。

而让松岛诗织不曾想到的是,藤真健司竟会抢先自己一步,很体贴的率先提了出来让本来不知该如何开口的她好有个台阶可下。

“……那我先告辞了。藤真……学长再见。”

思考了一会决定很有礼貌的喊这个比她年长的藤真健司学长,藤真健司则对此毫无反应,只是点了点头,依旧温和的笑着。

目送着松岛诗织有点像是落荒而逃的背影,以及她步履蹒跚,有些缓慢往前行着,藤真健司的笑容渐渐的淡去,甚至表情变得有些难看。

看着她吃力但沉着的脚步,藤真健司不由得想起了先前坂谷贤治曾对他说过,坂谷贤治曾在她从昏迷中醒来后的不久,在她为自己重新能够站起来而努力复建期间探望她的场景。

那个时候的她仍是个完全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的人,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最后还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只能坐在轮椅上和依赖着拐杖行动,慢慢恢复成仅仅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就能站起来的人,只是成为瘸子这个事实却并没有因为她的努力而改变。

坂谷贤治说,虽然松岛诗织并不允许任何人在她复建的时候去陪她甚至是看看她,但有点不放心的他依旧还是偷偷去看过,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才了解到为什么她不希望这种时候有其他的人陪在她的身边。

就连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坂谷贤治在看着她一次又一次跌坐在地上却依然艰难的靠着自己的力量爬起来一次又一次的爬起来时,他依旧感到难受和揪心不已,差点就冲了上前想要扶她起来甚至给予她一个紧紧的拥抱。

松岛诗织并不希望看到大家为了自己而担心难受,那一刻的坂谷贤治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

也就是在那之后,坂谷贤治找到了他,要他调查关于松岛诗织意外坠楼的原因。

坂谷贤治始终没有办法相信一个那么坚持,不管付出多少努力都想让自己重新站起来的人会选择自杀,所以他坚信,坠楼事情绝对是一场意外。

尽管别人都可能不相信他的话。

但是此时的藤真健司却深深的相信着。

重新遇到松岛诗织的藤真健司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她的变化,尽管她看起来依旧很柔弱,但却不似从前的那般压抑,甚至眉间还隐隐透露出了一丝坚韧。

藤真健司这才发现,从前的自己,似乎从来都没有好好的正视过她,以至于他到现在才发现她的笑容原来可以如此的耀眼。

不可否认,如今的松岛诗织给他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让他突然很期待能够早点再见到她。

那种奇妙的感觉,是他从未有过的,也是任何女生包括曾经的松岛诗织都无法给他的。

……不过,看她落荒而逃的样子,大概是不太可能主动来找他甚至可能会避着他了。

但是没关系,他可以主动出击。

  

  

(2)

(第一人称)

“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

……诶。

居然是这首歌。

悠悠传来的歌声顿时使我前进的脚步停了下来,我望着对面街道的唱片行,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

居然会有人播这样的歌……真少见。

对于喜欢歌剧的我来说,这首歌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可以是太熟悉了。

只可惜在这个都是篮球的世界基本找不到一个跟我气味相投的人啊……真想认识认识这里的老板。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歌剧魅影的唱片呢。

说不定可以拿回家练练嗓……回想到自己因为机缘巧合加入了先前就很喜欢歌剧社,我不由自主的笑了笑。

不断地翻找着摆满了各种唱片的唱片行,一时间同样发现了很多名作名曲的我只觉得这里简直就像是一座宝库,只可惜找遍了整个唱片行却始终都找不到歌剧魅影的唱片。

“Then you'll find, that once again you long, To take your heart back and be free……”

该不会这家唱片行,就只剩下老板正在播的这张唱片了吧。

那还真不敢说老板愿不愿意割爱啊。

“……你在找什么吗?”

暗自叹了一口气,已经准备放弃并离开的我突然听见了一声提问,而询问的对象似乎正好是我。

“If you ever find a moment, Spare a thought for me……”

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只见那人拥有着一张俊美而柔和的容颜,他似有似无的勾着唇,脸上是那一如既往的温和。

藤真健司?

“……是藤真学长啊,真巧。”

怎么会在这种地方遇到他啊……真不凑巧。

自从在上一次观赛时碰上他并得知松岛诗织在翔阳之时就已经与藤真健司相熟了之后,在日后观看其他篮球赛时我都会很刻意的避开与他有所交集的机会,因为我知道一旦跟这个拥有一堆粉丝的人扯上关系就意味着我可能会为此搭上了我的命。

生命诚可贵,更何况我才复活没有多久而已,求求这位大佬放过我吧。

“你好像还没回答,你在找什么?或许我可以帮你找找看。”

不用,我谢谢你了。

“不用,我只是觉得这首歌很棒才进来看看而已……”

闻声,藤真健司顿时流露出了然的神情,就像是同样也知道这首此时正在播放的歌曲一般。

当然,我也对这种事并不感到意外,甚至还觉得这种音乐和他的气质挺相称的。

同时在我的心目中,藤真健司就是那种好像什么都懂的人。

“歌剧魅影啊……这张唱片好像只剩下唯一一张了,而且是老板非常喜欢的,我想她大概是不会割爱了。”

嗯……倒是跟我预料中的结果一样。

不过感觉会喜欢歌剧的人真的不多了,真是个有格调的老板。

“不过,诗织倒是跟以前一样,那么喜欢歌剧啊。”

“是这样吗……。”

我都没有听说过呢……

以前的松岛诗织原来也喜欢这类型的音乐啊。

某个方面来说我们是真的很相像的。

“是啊,以前在翔阳,诗织你也是歌剧社的成员。虽然那个时候的你,似乎在跳舞方面拥有更高的造诣。”

看着他露出了一副遗憾的表情,我有些心虚的别开了脸,内心再次为脚受伤无法再跳舞的事实松了一口气。

虽然早就听说松岛诗织曾经在舞蹈方面是有点厉害,但我却也没想到就连藤真健司也都为她赞叹,看来松岛诗织是真的挺出色。

反正如果是我的话,就肯定是没有办法再跳出松岛诗织那种水平,甚至可能连初学者都不如。

这种时候,我居然有点庆幸自己是个瘸子。

“……既然这样,那我就先告辞了,打扰。”

算了,既然这里没有我想要的东西,那再继续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而且跟藤真健司待在一起让我总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

大概是因为担心他会发现我并不是原本的松岛诗织吧。

“等一下。”

就在我准备转身离开的同时,眼前的藤真健司又再次把我给叫住,我条件反射的抬起头,突然就撞进了他那漂亮至极眼眸之中。

只见他神色有些凝重,眼神中甚至还流露出了一丝莫名的愧疚和心疼。

我想他大概是误会了什么。

“虽然你可能已经没办法再继续跳舞,但歌剧,还是会有属于你的位置。”

……我知道。

歌剧和音乐,是唯一能让我一直坚持下来的东西,所以我不会放弃的。

所以我才会加入湘北的歌剧社的。

就算只能当个配角,我也无所谓。

“嗯,谢谢,我会继续唱的。”

并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如此鼓励着我,我在愣了两秒之后感激的回以一笑,抬眸却见藤真健司似乎也跟着愣了愣,随即才反应过来一般轻笑出声。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再次欣赏你美丽的歌声。”

……美丽吗?

虽然我不这么觉得,但听见他这般的赞美,我却不由得涨红着脸。

话说我怎么有种这个人正在不断的跟我套近乎甚至讨好我的感觉……总觉得就算是松岛诗织哥哥的朋友,也根本没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吧。

不过,我的脸皮是什么时候变那么薄的?居然一下子就脸红了。

肯定都是因为他长得太帅的错。

“……有机会的话,我会邀请藤真学长来看我的表演的。”

“嗯,我期待着。”

拜托客套话请不要当真啊。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